close

早上起來,就是一個很日常的開始

哥哥跟他女朋友在廚房製作早餐,今日早餐有『起司火腿蛋捲』以及『法式吐司』

我和爸爸兩個人坐在餐桌已經開始吃早餐了~扣弟老樣子向爸爸討著食物吃

跟爸爸用完早餐後,哥哥和他女朋友才坐下來吃早餐~他們甜蜜吃早餐的樣子~讓我不禁想從後面為他們拍張照片留念。我會懷念跟你們一起吃早餐聊天的生活日常。

哥哥的女朋友說他們家很重視一家子坐下來吃早餐的那個氛圍,我覺得比起吃午餐/晚餐,一起吃早餐真的會感覺很幸福!

吃完早餐,今天哥哥要先帶我去Target去買東西,因為我想買床包!!!是的~你沒看錯~是床包無誤~反正行李箱還有空間,Target的床包質感和圖案設計我真的很喜歡!重點是價錢很實在~我個人覺得以這樣的質感來說~算是便宜的。所以我就挑了一個夏天和冬天的各一組床包啦!然後也不小心買了更多萬聖節的東西。哈哈

買完回到家,爸爸的表姊妹,哥哥的堂姐妹快要到家裡了!因為今天是家族旅行~今天要來去Solvang Solvang位於聖塔芭芭拉的北邊,從OxanrdLA的距離就差不多是OxanrdSolvang的距離,車程約一個半小時,我們接近11點初才出發。

說真的,來到加州這幾天都很忙碌,行程滿檔,比起在愛德華州實在差太多了。所以一上車,我決定要補眠了。爸爸坐他表姊妹的車,我則是跟哥哥和他的女朋友,因為通常他們都在聊一些甜言蜜語,我就想說趁機補眠啦!畢竟明天的行程是迪士尼,又是一個背水一戰的走路行程~~~

到了Solvang,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城鎮,Solvang俗稱『丹麥城』,所以顧名思義,整個城鎮會讓你仿佛來到丹麥一般,真的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城鎮啊!!!IG打卡勝地。

停好車,因為是中午用餐時間,原本預設要去的餐廳因為大排長龍,所以他們決定要邊走邊看再選擇要吃什麼。最後他們選了一家Pizza House,外觀看起來感覺營業蠻久的,也有很多裝飾,比較偏向運動Bar的設計,應該不會太難吃吧!

我點了一個客製化的Pizza,豬肉+鳳梨+蘑菇是我點的組合,然後是10吋的pizza。飲料機真的很酷,是電子螢幕讓你選擇你想喝的飲料種類,有別於一般的汽水機。

Pizza吃起來就真的很普通,然後其他人的餐點,他們也覺得很普通。一直到我們在城鎮閒逛時看到一家以豬肉有名的餐廳,他們才在後悔應該要吃這家的,只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我更不理解的是現在手機網路這麼便利,為何他們不google一下查一下評價不就知道了?!因為我都是這樣子做的啊!事後回家哥哥才在那邊說他應該要拿手機查的。

吃完午餐,我們就很隨性的在城鎮閒逛,他們對於我想逛的店,都鼓勵我每一家都走進去看,其實來到美國到現在,我覺得美國人是很尊重他人的,從開車十字路口上面有stop』的標誌,他們真的會停下來左右看後才起步,有行人在等候穿越馬路時,車子會主動停下來先讓行人,父母親帶小孩外出用餐/買東西,都讓小孩子自行選擇,因為這時候你可以教會小孩子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也就是所謂的責任感。他們或許還在逛這家店,但我可以先自行到其他家店逛,而不需要一直等來等去,畢竟真的找不到還有手機可以聯絡啊!!!他們不會強迫你一定要一同行動,假如在台灣~哈哈哈~不好說。

其實我們大概就逛四個街區左右而已,我在遊客中心拿了一張Solvang的地圖仔細看,我們走的範圍真的粉小,並沒有走太多路,大約四點多他們就再喊累了。這也是15年前跟現在我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地方。假如在亞洲,輕鬆沒壓力的閒逛一個下午怎麼會累呢?除非你是走一整天的路或是行程排很滿才有可能會喊累。到目前為止我自己得到的結果是~生活步調差太多了,亞洲步調很快,不管是工作或出遊行程都比起美國人來的更緊湊。或許身體體質也有差異?就像是歐美人士無法『蹲』的概念。

在遊客中心的時候,我看三張明信片1美元,以為遊客中心會是最便宜的,誰知道其他店家賣得更便宜~30分一張!不過遊客中心的好心伯伯加送我一張明信片,所以折合下來一張25分,好吧!我心裡舒服了一點><

離開Solvang之前,我們到了當地最知名的烘焙坊『Dansk Bageri Kafe Og Conditori 』,走進去滿滿的甜點/蛋糕,我們一人選一種自己想吃的,然後哥哥又多點了幾樣小點,結帳金額高達六十幾美元(折合台幣將近兩千),美國的消費就是不同凡響阿!一家烘焙坊的消費金額可以這麼高。想看照片請詳相簿

回家的路上,我們停在鴕鳥園,因為來Solvang的路上爸爸的表姊妹有看到,然後大家非常感興趣!好像入園費每人5美元,然後餵食鴕鳥的飼料是另計(忘記問哥哥多少錢了)。鴕鳥園有2-3種不同品種的鴕鳥,看柵欄設備比起台灣,真的很不安全,但這也是美國人跟台灣人不同的地方。哥哥在餵食鴕鳥的時候,因為站得很近,被鴕鳥啄了衣服和手臂,但他們覺得很好笑,還好哥哥說不是很痛也沒有怎樣,就是紅紅的。假如在台灣......鴕鳥園不被吿才有鬼!這就是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的態度,是哥哥自己站很近的,所以他要承擔可能被啄的風險,而今天被啄了,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我跟他們分享我曾經在馬來西亞坐過鴕鳥小跑的趣事,也吃過鴕鳥漢堡!by the way~真的很好吃~他們都覺得很瘋狂,還開玩笑說要我示範坐給他們看。他們說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到鴕鳥,所以感到非常新鮮。

其實我發現大部分的美國人都沒有太多旅行的機會,反而是亞洲人出走國外流浪的機率比他們大很多。就像是哥哥載我去LA的時候,所有的景點他有80%都是第一次去,明明離Oxnard只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哥哥說每次休假,他就只想待在家裡打電話休息,因為這樣才是真正的休息。或是我美國的同學,也沒去過很多我這次去的LA景點!反而是生活在那邊的人沒去過!

回到家後,沒有特別吃晚餐,因為家裡的食物很多,包含中午沒吃完的pizza,還有哥哥買的昂貴的甜食,我吃了3-4顆馬卡龍~真的好好吃喔!沒有那麼甜~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美國人都吃很甜~代糖是必需品啊!每次看爸爸喝咖啡必加代糖。

哥哥跟女朋友窩在房間,我自己就在前客廳整理照片,爸爸則在後客廳編輯音樂。偷拍了幾張爸爸編輯音樂的照片,總是覺得這次應該為『家』多做些紀錄。

arrow
arrow

    Pei 窩趣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