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9

 今天早上睡得比較晚~

 但也八點多就醒了

 九點多跟爸爸出門去參加history club

 在路上爸爸說這個club始於三年前

 最多人參加大約五十幾人(這不就把餐廳都包下來了@@)

 我們到了之後,算一算約三十幾人左右

 大家真的開始討論history

 不過他們指的history包含你親身經歷

 所以蠻多人分享屬於他們的經驗

 其中有一個是客人~他在舊金山擔任警察四十幾年

 而這段時間內曾經碰過好萊屋大明星

 還有知名的政治人物(這應該算是爆卦了)

 而另一個是礦物的專家,對於科達倫附近礦區都非常熟悉和了解

 來參加的人年紀應該都落在60歲以上吧!

 蠻訝異這些年長者願意花時間聚在一起討論如何發揮影響力

 (台灣的年長者他們有錢有閒有影響力,但是.....,美國會這樣麼強大不是沒有原因的?!)

 他們討論如何讓地區變得更好?並且試著用不同的方式去影響這個地區的所有人,層面非常的廣泛,包含了歷史 政治 教育。他們永遠都拿比他們表現更好的地區做比較,並試圖找出更好的方式去執行和建議。

 進而讓我想到台灣有許多的社團,而參加社團的人都是有臉有錢有影響力的一群人,參加社團的目的大多數是為了人脈(人脈等於錢脈),這沒有對錯,只是假如他們把更多的心力花在如何讓地方變得更好?例如每個社團每年例行會做些『善事』,但如何把這些善事變成讓地區變得更好的『計畫』,或許影響力會更大吧!?

 這群年長者自己說了,或許他們改變不了什麼大事情,但他們相信從小事情,從地方開始慢慢的去影響和改變,這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

 

 

 

9天,爸媽(今年72/73)15年前就是一個會看新聞關心國家大事,去參加不同的聚會關心地方的發展,看書看報紙,不斷用不同的方式去新增自己的知識努力的跟上時代,一直到現在,他們依然這樣子做。而回頭看看台灣,或許因為教育程度,工作環境,或者其他因素,年長者有不一樣的作為。

 

 

 

真的很久沒有這麼多感受,第一次來美國還是個學生,年輕沒歷練。15年後,是個工作5-6年的人,再次回到美國跟他們一起生活,真的多了很多很多的感想和體悟。

 

 

 

這也是目前我參加爸爸的聚會,自我介紹講最多話的一次,而他們對於台灣或者我有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雖然我的英文不如以前,但真的盡我所能地回答他們的問題啊!燒腦

 (這大概也是我每天都覺得很累的事,因為每天都很燒腦)

 

 

 

結束聚會,我們回家接媽媽去看眼科醫生,然後爸爸帶我去走全世界最長的Boardwalk,是由旁邊的五星級飯店老闆所建的,環繞著碼頭(個人認為要打破紀錄應該不難)

 然後我們一路走到飯店,穿越飯店到down town的伴手禮店

 因為離接媽媽的時間只剩下不到半小時了

 所以我只能速速逛伴手禮店

 我很喜歡逛國外的伴手禮店,因為他們的重複性超級低

 而且還有很多很有趣的伴手禮(請見照片)

 不向台灣到哪都賣一樣的東西.....

 

 

 

其實有時候不太懂爸媽的想法~有手機卻不用

 或許是年紀太大,或許是爸媽還存在不想被手機綁架的觀念

 但其實打個電話問媽媽好了沒~再去接她就好了

 但爸爸是在我們上了車前往接媽媽的路上要我問媽媽好了沒

 殊不知.....還要30-40分鐘(早知道就讓我多逛一下伴手禮店)

 我們就到附近的星巴克,但剛好我們路過一間居家生活店

 爸爸就讓我下車去逛,然後等我逛完再去星巴克找他

 我真的很喜歡逛歐美國家的這些店

 東西好多元又好漂亮,為何台灣都沒有><

 買到了一個我一眼就相中的東西(心滿意足)

 

 

 

接到媽媽後,我們直接前往wallace舊礦區城鎮

 路上約27mile的地方,你可以看到路邊有一顆高高的樹

 上面綁著美國國旗,奇妙的是沒有人知道那面國旗到底怎麼綁上去的,因為樹....是那種又細又高的樹。

 我個人推測,因為離公路距離不算太遙遠,或許有人利用類似消防車把人推到那棵樹,然後把國旗綁上去。又或者是那棵樹尚未長大前~就綁上去了!

 因為爸爸說從來沒有人看到有任何的車/直升機靠近那棵樹

 真是神秘啊!!!

 

 

 

我們再到wallace之前停了一個城鎮,過去非常繁華,但是隨著採礦這個職業不在興盛,城鎮整個好蕭條啊!!!每的店面都空蕩蕩,甚至還有出售的標示。

 

 

 

到了wallace,因為時間有點晚了,所以無法參加參觀礦區的行程。

 爸媽因為年紀大的關係,媽媽走路也不是太方便,我們不管去哪裡,基本上都是坐在車上用看得。爸爸還真的開車把城鎮好好地繞了一圈仔細的看了看,我們還去逛住宅區勒!最近看房子好像變成爸媽的嗜好。

 

 

 

我們晚餐在一間叫做1313的餐廳吃飯

 餐廳裡面有超多動物的標本(請見相簿)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過去礦區的點點滴滴

 這個礦區始於1884年,但在1910年曾經有一把森林大火把這個城鎮燒了,而那場火也死傷許多人。

 

 

 

吃完晚餐~天色也暗了~對於爸媽而言,也不太適合太晚開車

 好啦!今天的日記超級攏長....雖然我超級想睡覺,但總是覺得不現在打...我可能就不會打了><

 各位晚安

 2018美國行 #一個人的旅行 #在wallace旅行 #day9

arrow
arrow

    Pei 窩趣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