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湖渡假村

『西湖渡假村』是個很適合親子家庭前來遊玩的地方

四五月的桐花季節+五月的螢火蟲季節=春天就是要去西湖渡假村

你印象中的西湖渡假村是什麼樣子?

其實我對西湖渡假村的印象是有一個很大的花園~就只剩下此回憶@@

這一次因緣際會我再來到這個地方~讓我驚艷!!!遠遠超出我的預期

因為停留時間不是太久~所以西湖渡假村特別準備了高爾夫球車接我們繞園區一圈

好可惜天空不作美~從照片應該就能很明顯看得出來~也感受得出來我們這趟旅程很濕冷.....

另外,因為是搭乘高爾夫球車~所以照片也就沒有拍太多或太美....請多多包涵

首先我們當然會經過我小時候印象中的大花園~凡爾賽花園

西湖渡假村

這裡相當適合親子小孩活動,遠方的粉紅色教堂更是模仿越南胡志明市的粉紅教堂

(一方面也要有別於大多市面上看到的藍白教堂)

所以這裡也很適合拍婚紗!甚至是半戶外婚禮耶!應該挺美的才是~

西湖渡假村非常鼓勵前來的遊客們脫下鞋子在草地上踏踏這塊土地

你想想~你每天除了外出穿著鞋子之外,你有多久沒有脫掉鞋子好好感受這份土地呢?

照片的左下角就可以看到還特別設置了『洗腳設施』,整個就是很貼心

西湖渡假村特地到『丹麥』買斷『安徒生童話』的使用版權(真是大手筆)

所以在整個園區都可以看到許多有關於童話故事的雕像和設計

(例如第一張照片就是在巨蛋多功能會議廳的可愛童話熊)

因為車子移動的速度實在讓我措手不及拍....就沒有其他雕像的照片啦!!!

但這都不是我這次驚嘆的部分~而是西湖渡假村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視生態環境的維護和經營

怎麼說呢?因為他們有一片獲得政府認可的生態教育園區-1820忘憂谷(是可以供學術界進一步研究的那一種喔!)

FireShot Capture 181 - 西湖渡假村。園區導覽 - http___www.westlake.com.tw_WR_resort.html.png

圖片來源:西湖渡假村官網

從遠方看過去~是的~這茂密的樹林就是忘憂谷的所在地

西湖渡假村

這個環境非常適合螢火蟲生長,因此西湖渡假村也孕育了相當多的螢火蟲

但因為裡頭的生態池是導入其他地方的溪水,忽然有一年發現螢火蟲有銳減的趨勢

 

西湖渡假村特地請教專家調查是發生什麼問題?!

答案:原來外來種的泥鰍隨著溪水來到忘憂谷,但沒有太多的食物來源,因此開始以螢火蟲作為食物.....

園區後來經歷了幾次掙扎之後,還是決定交由生態系來解決這個問題

很慶幸的是隨著溪水來的不只是泥鰍,還有泥鰍的食物之一-溪蝦(忽然覺得這篇不是在寫遊記是在寫教學文@@)

西湖渡假村

此外,因為賞螢是夜間的活動,但又考慮到遊客們的安全問題

忘憂谷內設置了對生態界影響最小的『紅光』於地面上導引客人方向

你喜歡走步道嗎?那你可以考慮來西湖渡假村走一下步道~

你以為是那種輕輕鬆鬆走一下的那種步道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請你準備好全副武裝上山走步道吧!因為步道是相當有難度的~聽園區介紹說有一段是需要”用爬的“

總共有三個步道,假如真的要輕鬆走~那可以選擇第二個步道,假如要全副武裝的可以從第一步道接第三步道!

繼續繞下去~這是『環教中心』,上面白色的箱子是偵測的裝置(真的不記得是偵測什麼了....),所有的數據都會傳到日本去!

所以這代表著一件事情,那就是中日產學合作研究啦!

西湖渡假村

園區地圖上還有著『蝙蝠洞』,是真的有蝙蝠的

西湖渡假村因為有這個蝙蝠洞,蝙蝠會吃蚊蟲,也因此造福西湖渡假村的蚊蟲特別少

蝙蝠洞目前並沒有對外開放,只有提供學者做學術研究,畢竟要顧及遊客的安全啊!!!

西湖渡假村的面積有64公頃~是的~你沒聽錯~是64公頃~真的佔地有夠大的啦

很高興台灣有這樣為生態環境在努力的企業,很少會為了生態犧牲盈利的

但話說回來~真的犧牲盈利了嗎?我倒覺得是為西湖渡假村帶來更好的企業品牌形象以及好口碑

過多的人為開發~久待的都市環境~都不禁令人想回到大自然好好呼吸新鮮空氣~沈澱一下心靈

好啦!已經走一趟森呼吸了~是該飽餐一頓了(是有沒有這麼膚淺....)

此次我們要品嚐的是西湖渡假村新開的飯店-松園會館

你以為來到苗栗三義這個偏鄉地區就沒有很厲害的桌菜嗎?

西湖渡假村可是有3個『國宴主廚』啊!!!還不只是1個,是3個!!!

西湖渡假村為了環境付出了這麼多,已經令人讚嘆了~

他們的食材都是選用苗栗當地的食材~不僅利用簡單的食材做出國宴等級的美食之外

也很用心的再推廣苗栗的農業!

西湖渡假村

來看看今日菜單

西湖渡假村

吃飯哪需要介紹太多~看圖片就對了~好好品嚐吧!(我好壞喔...)

西湖渡假村西湖渡假村西湖渡假村西湖渡假村西湖渡假村西湖渡假村西湖渡假村西湖渡假村西湖渡假村西湖渡假村西湖渡假村

西湖渡假村

不得不說~份量真的有夠多~多到根本吃不完....

感謝這次西湖渡假村這麼用心的準備園區導覽以及國宴料理

吃完我都覺得自己已經是國宴賓客了!!!

四五月就快到了~趕緊號招親朋友好一起來西湖渡假村遊玩吧!

我想去賞螢啦!誰要跟我去?想去的快到底下留言~我來考慮開團~哈

啊~我都忘了要介紹西湖渡假村3位國宴主廚了!帥照一張~請笑納

西湖渡假村

照片雖然不是很美~但也是很用心在拍的

文章雖然沒有美麗的字句~但也是很用心在介紹的

分享的動力來自於你的肯定~喜歡就與他人分享吧!感謝支持~

 

 

arrow
arrow

    Pei 窩趣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